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陈敏尔参加西青区代表团审议: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1/13


  1月1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来到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西青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时而动,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上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有关市领导参加。

  朱财斌、殷学武、王志平、李颍、宫克明、王劲松、马洁、毕红鸽等代表就做强区级经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区级人大工作、构筑高层次人才新高地、推进杨柳青特色发展、塑造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新优势、科技创新助力生物医药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等发言。

  陈敏尔认真聆听,并与代表们交流讨论。陈敏尔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新征程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紧密结合实际,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聚焦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的“十项行动”,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项目化、清单化、行动化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坚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并举,提升能级和增强品质并重,千方百计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用好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吸引更多本地高校毕业生留津就业创业,让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进一步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美誉度。要坚持走新型城镇化路子,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城乡一体化规划、组团式发展、协同性建设,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医疗救治、药品保供、疫苗接种等工作,保健康、防重症,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陈敏尔强调,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更好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敏尔对西青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面向未来,西青区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充分发挥产业实力雄厚、地理空间优越、科教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等优势,着力打造智能制造优势产业集群,统筹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加强运河文化传承保护利用,争取更多高校创新成果实现本地产业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我国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第二批科学与技术成果发布
中国民航局:已开始受理中美航空公司恢复运营航线申请
法国拟2030年前提高退休年龄至64岁
春运大考遇上“乙类乙管” 疫情防控该如何做?
韩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将就涉腐案到案受讯
住建部: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 让服务事项更加好办易办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110警察节”打卡地铁站里“新时代天津公安”
守护春运路 共筑平安年
开赛22连胜!天津女排再夺冠
金色大地披条纹衣 于桥水库的“新年装”格外靓丽!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天津海关缉私局原创MV《蓝色的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