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游美丽西青 过欢乐大年丨第十九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1/16


  新年已至,年味儿渐浓。1月14日上午,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宣传部、天津市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西青区各街镇人民政府、建设银行西青支行、西青区旅游集散中心承办的第十九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杨柳青古镇景区意合堂会开幕。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冰,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盈出席活动并讲话。

  农历小年,大运河畔古镇杨柳青一派繁荣景象,舞龙、舞狮、踩高跷、小车会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花会节目在如意大街精彩上演。非遗市集上,杨柳青年画、风筝、剪纸等非遗技艺集中展示,令游客大饱眼福,大家纷纷驻足欣赏、购买,特别是在玉成号年画坊的摊位前,众多游客争相体验拓印兔年新版年画“钞集兔”。

  开幕式上,民俗舞蹈《嬉莲图》、女声独唱《 恭喜恭喜》、京韵大鼓《万里春光》、相声《欢声笑语》等文艺节目精彩不断,书法家现场笔会,免费赠送春联、福字,将场内活动推向高潮,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烈的春节氛围。

 

  第十九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从农历腊月二十三持续至农历正月十六,融合了文商体旅多种元素、围绕“游美丽西青·过欢乐大年”的主题推出三大板块共25项文旅活动和2条春节特定精品线路,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促进文旅消费复苏。

  欢乐民俗活动共度传统佳节

  美丽乡村尽享冬日乐趣

  文化惠民活动线上线下精彩呈现

  优化文旅服务聚人气

  这是一道

  专属于西青区的

  文化旅游盛宴

  欢迎您来到西青区

  买民俗年货 看天津曲艺

  品传统美食 逛千年古镇

  过津味大年!

中国超算有多厉害?国家超算天津中心首席科学家孟祥飞这样说……
运输2151架次 旅客吞吐量23.9万人次 春运首周天津滨海机场恢复超预期
父母投靠在津子女 落户政策放宽
8房企获24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天津政银企携手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澳门单日入境旅客量再创疫情以来新高
议长“险胜”之后 美众议院仍面临艰难考验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携手青丝变白发 夫妻梦圆披婚纱
过年返乡,请带上天津浓浓的祝福
“110警察节”打卡地铁站里“新时代天津公安”
守护春运路 共筑平安年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天津海关缉私局原创MV《蓝色的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