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专题学习讨论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在参加西青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1/16


  1月12日上午,天津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西青区代表团举行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西青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西青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未参会的其他领导同志及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西青区机关会议楼同步开展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敏尔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指向精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对西青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对标敏尔书记对西青工作提出的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上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要紧密结合实际,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聚焦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的“十项行动”,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项目化、清单化、行动化推进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实施制造业强区战略,着力打造智能制造优势产业集群;要强化科技创新,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争取更多高校创新成果实现本地产业化;要加强运河文化传承保护利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美誉度;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全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医疗救治、药品保供、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动西青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敏尔书记讲话要求,用好用足产业基础、地理空间、科教资源、文化底蕴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加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奋力书写西青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西青力量。

中国超算有多厉害?国家超算天津中心首席科学家孟祥飞这样说……
运输2151架次 旅客吞吐量23.9万人次 春运首周天津滨海机场恢复超预期
父母投靠在津子女 落户政策放宽
8房企获24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天津政银企携手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澳门单日入境旅客量再创疫情以来新高
议长“险胜”之后 美众议院仍面临艰难考验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携手青丝变白发 夫妻梦圆披婚纱
过年返乡,请带上天津浓浓的祝福
“110警察节”打卡地铁站里“新时代天津公安”
守护春运路 共筑平安年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天津海关缉私局原创MV《蓝色的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