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参加市运会比赛创造最好成绩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1/16


  在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期间

  西青区代表队参加了

  体操、空手道、摔跤、

  足球、武术套路等

  25个项目的比赛

  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

  队员克服困难、团结合作,

  共获得509枚奖牌,总分7836.5分

  其中金牌212枚

  三项指标位于全市第一!

  创造了西青区参加市运会比赛的最好成绩

  武术套路、体操、空手道等作为西青区传统优势项目,历年来都是西青区摘金夺银的基石。为充分发挥传统优势项目,西青区体育局积极寻求区政府的预算支持。按照运动周期规律,加大对霍元甲文武学校武术、跆拳道、体操、柔道等十四个训练项目及区业余体校棒垒球项目的财政投入,确保测算精细、计划严谨、组织周密、经费后期保障到位。同时持续加强业训管理,夯实训练基础,加大对业余体校、霍元甲文武学校的训练关注。霍元甲文武学校倒排时间,有针对性、计划性、科学性地抓好各项目训练任务,保持和扩大优势项目,强化基础项目,充分发挥 “三集中”训练优势,齐心协力,全力备战,确保西青区在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中再获佳绩。

  同时,针对弱势竞技短板,西青区进一步优化项目布局,加大对弱势项目的重点训练,挖掘优秀人才,改进训练方法。尤其是针对游泳这一弱势项目,提前布局,提前谋划,通过招聘2名高水平教练员,大力提高西青区游泳项目实力,充分发挥3个游泳长训地点作用,经过教练员及运动员的辛勤付出,游泳项目实现了新突破;同时加大对乒乓球、足球、田径等弱势项目的关注和投入,通过加强日常训练夯实基础,以赛促竞提升训练水平,促进了弱势项目的均衡化发展,实现了金牌和奖牌的历史性突破。

  不仅如此,为促进竞技体育全面化、均衡化发展,西青区强化沟通对接,凭借完善的体制机制、积极的扶持政策及浓厚的“崇文尚武”体育氛围发展壮大社会体育组织,努力打造更优质的训练环境,更丰富的赛事服务,更完备的训练体系,同时,吸引社会力量进入竞技体育市场,挖掘优秀青少年俱乐部及优秀运动员落地西青,引进了冰球、皮划艇静水、羽毛球等项目。首次参赛的皮划艇静水项目一举斩获4金3铜3银,羽毛球项目夺得2金2银,冰球项目也收获1银1铜,为西青区蝉联市运会奖牌榜及金牌榜第一提供了极大助力。

中国超算有多厉害?国家超算天津中心首席科学家孟祥飞这样说……
运输2151架次 旅客吞吐量23.9万人次 春运首周天津滨海机场恢复超预期
父母投靠在津子女 落户政策放宽
8房企获24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天津政银企携手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澳门单日入境旅客量再创疫情以来新高
议长“险胜”之后 美众议院仍面临艰难考验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携手青丝变白发 夫妻梦圆披婚纱
过年返乡,请带上天津浓浓的祝福
“110警察节”打卡地铁站里“新时代天津公安”
守护春运路 共筑平安年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天津海关缉私局原创MV《蓝色的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