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02


 

  2月1日下午,西青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钊代表市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过去五年,西青区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和特色项目进展顺利,残疾人社会保障有较大发展,扶助残疾人的政策措施不断完善,残疾人生活状况进一步改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明显提高,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残疾人工作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残疾人事业良好开局。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着力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为突破,着力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要以体制机制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残联组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朱财斌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区委、区政府将残疾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每年实施助残实事,全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各级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广大残疾人实现价值、融入社会提供了坚实依靠;广大残疾人朋友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以不屈的意志积极投身参与全区高质量发展事业,赢得了全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朱财斌强调,做好残疾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要优化服务保障,格外关心关注,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要发挥主体作用,提振自信自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感。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用心用力,进一步加强做好残联工作的使命感,奋力谱写西青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成效为现代化活力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残联的帮助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积极参与下,西青区残联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较好地完成了“西青区‘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就。区残疾人事业在社会保障、康复服务、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文化体育、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下一步,全区将继续完善残疾人保障体系,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优化残疾人就业创业机制,让残疾人过上更可持续更有尊严的生活;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加强残疾人法治建设,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西青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奋力谱写新时代西青区残疾人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推选了西青区出席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聘请了区残联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了西青区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通过了西青区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华生,副区长柴树芳,区政协副主席王诚出席会议。区妇联代表区各群众团体致贺词。全区共有124名代表参加会议。

首期总投资4523.08亿元!天津这些重点推介项目集中签约
津产mRNA新冠疫苗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2023年新闻发言人名录
2022年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惠及3812.35万人次
多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进入“3”阶段
侵害15名未成年女学生,宁夏一小学教师获刑13年,终身禁业!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企业加快生产 不打年盹儿
春节模式 平安出行
重刷“春节旅游愿望清单”!天津多处网红打卡地人气旺
新春送爱心 让孤老感受家的温暖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江苏昆山一妇科男医生发布患者就诊隐私照,官方回应:已暂停执业
7年老用户因被限投屏  将爱奇艺告上法庭 北京互联网法院已立案
游客偷带食物喂兔子致大批死亡,园方:希望游客能自觉遵守规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