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诠释“有温度”的人社服务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03


  工伤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都是倍受劳动者关注的话题之一。西青区人社局不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高效架起人社服务

  为人民的“连心桥”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诠释“有温度”的人社服务

  新春伊始,在河北省柏乡县正元寺村,有这么一群人正在为群众进行工伤鉴定工作。“特别感谢咱们西青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这么远的路带着几位主任来我家里上门鉴定,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难题!”

  春节前夕,西青区人社局收到一例特殊的工伤鉴定申请。经了解,受伤职工李某在西青区某企业工作期间不幸发生事故,后经认定为工伤,伤情严重,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生活困难,加之路途遥远,到现场鉴定存在一定困难。区人社局了解情况后,及时启动工作应急预案,开辟“工伤鉴定绿色通道”服务,主动联系受伤职工家属,第一时间安排好了上门服务“入户鉴定”工作。并组织市工伤鉴定专家库3名权威专家,携带专业医疗设备,辗转350余公里远赴河北省柏乡县正元寺村,对受伤职工进行现场鉴定。鉴定过程中,专家们通过现场细致询问伤情、肌力检查、翻阅病历等方式,充分了解伤者的伤残程度和生活自理情况,并与其家属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其护理状态、身体情况等,严格按照规定标准进行定级,经3位专家会商一致做出了伤残等级结论,充分保障了职工的工伤保险权益。

  自2022年以来,西青区已完成工伤鉴定800余例,主动上门开展46次入户鉴定,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把工伤鉴定服务送到“寻常百姓家”,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了群众的好口碑。

  近年来,西青区人社局始终坚持为群众提供“暖心人社服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社保服务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与百姓的切身利益结合起来。开年以来,区人社局不打年盹,迅速收心拢神,聚焦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坚持早动手、早准备、早推动,凝心聚力,为群众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社保服务。

  下一步,西青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工伤鉴定工作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提供优质服务,让工伤鉴定工作既有“温度”,又有“速度”,全力推进更有温度的西青人社服务。

  服务不仅只在三尺柜台之间

  更要送到千家万户……

  西青区人社局始终坚持以

  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态度

  为群众提供服务

喜迎元宵节,留学生感受中国节日的文化魅力
新意升级!《2023年元宵晚会》新闻发布会介绍节目技术创新亮点
1月份不认证,养老金就停发?天津社保中心解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6日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有了新规定!
种植牙告别“万元时代” 多地公布集采目标价格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新春开工拉满弦 “兔”飞猛进加油干!
西青区企业加快生产 不打年盹儿
春节模式 平安出行
 
见行动 看效果|节后返岗复产热火朝天 西青区“就业红娘”忙不停!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江苏昆山一妇科男医生发布患者就诊隐私照,官方回应:已暂停执业
7年老用户因被限投屏  将爱奇艺告上法庭 北京互联网法院已立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