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良辰美景不夜天 赏心乐事有他们也需您一起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06


  针对元宵节期间游客数量激增的情况,西青区城管委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压强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城市环境清洁、夜景灯光照明等各项工作,以清新靓丽的城区面貌和美不胜收的灯光夜景迎纳四方游客。

  全面做好重点区域环境卫生保障

  加强清扫保洁作业。对杨柳青广场及古镇景区周边主干道路实施重点区域20小时保洁,主干道路18小时、次干道路14小时巡回保洁措施,减少临时污染滞留时间;夜间时段在5条主干道路加派80名扫保人员,以增加巡回保洁频次。

  强化垃圾收运工作。节日期间在杨柳青镇区5条主干道路增设垃圾桶70个,方便群众投放生活垃圾;增加生活垃圾收运频次,增派2辆挤压车收集游客产生生活垃圾,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卫生清扫责任,及时消除旅游景点、广场周边的环境脏乱现象。

  强化公共厕所管理力度。对重点区域周边16座环卫公厕实行跟踪保洁并保证24小时开放,满足游客如厕需求。

  强化园林绿化秩序保障 

  加大杨柳青镇区绿地卫生清理力度。以杨柳青广场为中心,辐射至杨柳青各条养管区域道路,及时清理折枝、树挂等杂物,保持绿地干净整洁。

  加大人员密集区、隔离带防寒围挡等设施巡视力度,发现破损及时修复;在设施维护区域设警示标志隔离,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劝阻、制止、处理突发事件时务必文明礼貌用语、做好服务。

  做好节日期间绿地内车辆、堆物的劝导清除工作,做到人车畅通无障碍;修复工具杜绝乱丢乱放,专人保管,确保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筑牢照明安全“防护网”

  强化安全检查工作,协调相关部门成立照明应急抢修队伍,对杨柳青广场及周边重点道路节日灯光、路灯设施、楼体外檐灯光以及相关配套的电缆、箱式变电站进行逐一排查,做好安全预防措施和危险点控制工作。

  调整灯光启闭时间。按照市城管委节日期间景观灯光开启时间要求,将节日灯光和楼体外檐灯光启闭时间调整为每日17:30至23:00。

  加大值守巡查力度,区城管委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全天值守,科室成员轮值排班,中标单位增加人车物调配,采取分片负责、昼夜结合等方式,对重点区域照明设施开展全面巡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

  城市靓丽风景线也需您一起参与,旅游赏景请留下文明足迹,不留下半点垃圾!

13部门发文支持国企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今日零时全面恢复
赏民俗 品美味 购津城 欢乐闹元宵 激发消费活力
吹响复工“冲锋号” 按下建设“快进键”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建设冲刺
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 震源深度20公里
今年春节档,担得起“最强”吗?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新春开工拉满弦 “兔”飞猛进加油干!
启动实战练兵“快进键” 助力提升水平“加速度”
 
一辆垃圾运输车着火司机灵机一动 神操作
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
见行动 看效果|节后返岗复产热火朝天 西青区“就业红娘”忙不停!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