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关爱重点人群 健康保驾护航——李七庄街为辖区老人配发血氧仪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08


  冬季是很多基础疾病的发病高峰期,加之近期新冠感染者较多,许多老年人以及患有较重基础疾病的人员健康状况更加需要时刻关注,为此,李七庄街组织各村、社区优先为辖区重点人群中80岁以上、患有肺部疾病、基础病急性发作期等重症、危重症人员配发血氧仪,并开展入户随访测量工作。同时,各党群服务中心放置一定数量的血氧仪,供辖区居民随时测量。

  梨园头村

  梨园头村党委、村委会积极落实血氧仪发放工作,重点面对本村80岁以上、患有肺部疾病、基础病急性发作期等重症、危重症人员进行血氧仪发放。村委会还在固定地点设置了血氧仪,方便村民使用,村民测量后工作人员告知村民血氧浓度正常值,对于低于正常值人员,村委会积极联系家庭医生并做出指导。

  津涞花园社区

  津涞花园社区为辖区的独居、高龄以及残疾的老年人入户发放了血氧仪。社区独居老党员杨奶奶说:“居委会工作人员很细心,还教我怎么使用。”寒冬里,一幕幕暖心故事仍在上演。有了社区的温暖守候,以及网格员的相助,才让居家不孤单,病毒不可怕。大家彼此支撑,互相鼓励,彰显城市温度。

  凌庄子社区

  为做好重点人群保障,加强老年人居家监测服务,凌庄子社区为辖区老人免费监测日常血氧情况。新冠疫情期间,有些老人血氧饱和度比较低,但症状不明显,社区给辖区老人免费提供血氧仪做好日常监测,供其随时监测身体血氧情况。社区网格员入户指导老年人使用,社区家庭医生远程指导老年人日常用药及身体监测。通过社区老年人微信群,辖区老年人可以在家中寻医问诊,减少老年人出行,降低感染风险。

  锦程嘉苑社区

  为做好社区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锦程嘉苑社区向辖区内80岁以上、独居、基础病发作期等重症、危重症人群发放指夹式血氧监测仪。社区网格员入户发放,现场指导老人如何使用血氧仪监测血压、血氧情况,同时嘱咐老年居民关注身体情况,有需要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社区还组建了高龄、有特殊疾病、失能半失能等重点人员的特别关注小组,建立重点关注台账。“爷爷奶奶,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身体有不舒服的症状赶紧联系我们。”这样的电话或微信问候已经成为了锦程嘉苑社区网格员每天的惯例,让社区老年人感受到政府的关心、网格员的细心。今后社区还将以有温度、有实效的举措,当好居民的“贴心人”,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朗庭园社区

  朗庭园社区网格员为红色管理人群独居老人杨志红奶奶入户发放血氧仪,并进行当场测量。“奶奶,您的情况挺好的,放心吧,这个您有需要就测一下,有问题就给我们打电话。”网格员耐心教杨奶奶血氧仪的使用,杨奶奶得知自己情况良好很开心,非常感谢社区对她的关心和照顾。

13部门发文支持国企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今日零时全面恢复
赏民俗 品美味 购津城 欢乐闹元宵 激发消费活力
吹响复工“冲锋号” 按下建设“快进键”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建设冲刺
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 震源深度20公里
今年春节档,担得起“最强”吗?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新春开工拉满弦 “兔”飞猛进加油干!
启动实战练兵“快进键” 助力提升水平“加速度”
 
一辆垃圾运输车着火司机灵机一动 神操作
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
见行动 看效果|节后返岗复产热火朝天 西青区“就业红娘”忙不停!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