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饮食营养素影响疾病图谱创建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10


  英国科学家开发出一款新工具,可预测不同饮食对癌细胞和健康细胞的影响。最新研究有助于揭示与不同营养素相关的微妙代谢变化,提高人们对饮食与疾病之间联系的理解。相关研究刊发于最新一期《i科学》杂志。

  代谢指一系列使生物体利用环境中的营养物质发挥作用的过程,饮食中糖、脂肪和蛋白质的相对含量决定了细胞可获得多少“燃料”,以及这些细胞如何处理营养物质。

  在最新研究中,伦敦国王学院科学家首先创建了小鼠体内所有代谢途径的完整图谱,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科学家随后收集了实验数据,测量了小鼠肝脏和肝脏肿瘤中的基因表达水平,以完善模型。

  研究发现了与不健康饮食相关的新陈代谢特定变化,这些变化被认为促进了癌组织和健康组织中甘油和琥珀酸的产生。他们还观察到,在食用不健康饮食时,健康细胞和癌细胞之间的代谢差异最高,这表明肿瘤能更好地利用不健康饮食来促进生存和生长。

  研究小组还模拟了饮食成分各种组合变化的影响,结果发现,尽管健康饮食中也存在一些癌症特有的代谢功能,但它们也可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有限的情况下逆转许多代谢功能。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工作的潜在应用非常深远。不良饮食会严重破坏人体的新陈代谢,导致肥胖、引发肝病,进而发展成癌症。最新研究有望用来指导饮食变化,以补充针对不同疾病的疗法。但其最有效的用途是帮助人们选择进食哪些食物,从而预防更多疾病。

韩国一地铁站轨道发现昏迷中国籍男子 送医后不治身亡
注意!2月10日起,公交10路调整线路走向
增加运力、缩短间隔……公交集团为开学做准备!
返校火车票怎么买?今年有这些新变化!
扩展泵组、脚限位器 了解空间站出舱活动中的“黑科技”
韩国自11日起恢复发放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日趋平稳,总体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一辆垃圾运输车着火司机灵机一动 神操作
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
见行动 看效果|节后返岗复产热火朝天 西青区“就业红娘”忙不停!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