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数据亮眼 西青消费市场强势回暖复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10


  逛商场、赶市集、购年货、体验民俗,兔年春节,西青消费市场年味浓郁,丰富多彩的体验带动消费市场进一步回暖复苏。其中,“商业综合体”“重点商圈”,更是“吸金”不断。

  西青区商务局对全区购物中心、超市等17家重点企业的监测表明,春节假期,全区购物中心、超市等重点企业实现销售额2.02亿元,同比增长37.2%。其中,餐饮销售额3341.6万元,同比增长70.8%;商业销售额1.7亿元,同比增长32.1%。

  听相声、看舞狮、玩投壶、捏面人……西青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市民拉满了过年仪式感。西青万达广场灯光闪烁,不同造型的彩灯吸引人们驻足欣赏。在中北宜家,消费者纷纷参与画糖画、印木版画等年俗活动,大家在这里有逛有吃有乐有互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如今,逛商场购物消费已经成为了广大市民在春节里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之一,集游、娱、购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重点商圈更是受到大家青睐。为此,全区各大城市综合体和商超纷纷出绝招抢占春节市场,主题营销、跨年迎新等特色项目轮番上演。其中,西青万达广场、宜家家居、社会山文旅港等大型商场推出“寻回你的年味”等节日主题活动,山姆会员店、物美超市等大型超市开展春节促销活动,充分让利,激发消费者购物热情。杨柳青、辛口、精武等街镇也通过举办年货节、冰雪节等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全力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复苏。春节期间,全区重点商圈客流量达150.4万人次,同比增长94.7%。假期连续七天客流量均突破10万人次。  

  永旺梦乐城营业部经理艾小洁说:“春节期间,商场举办了舞狮表演、相声大会、皮影戏、杨柳青彩绘、津味民俗市集等活动,来吸引客流。顾客们来永旺梦乐城天津中北开启寻味之旅。据统计,我们永旺梦乐城2023年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比2022年同期增长160%。来店客流达34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210%。今年有个好开头,我们也是干劲十足。”

  新风吹来满眼春。春节期间,西青各大商业综合体、重点商圈借着新春这股“东风”,蓄势发力,消费市场呈现繁荣活跃和快速复苏态势。其中,西青梅江永旺印象城累计接待客流量超过21万人次,营业额约1820万元,同比增长14%;万达广场西青店累计接待客流量超过28万人次,营业额约2400万元;中北永旺、宜家、新城市中心和旺达购物广场累计接待客流量超过45万人次,营业额约4100万元,同比增长34.5%;社会山购物广场、人人乐、物美超市累计接待客流量超过39.73万人次,营业额约790万元。春节假期是拉动内需、激活消费潜力的重要节点。今年春节消费走热,为西青全年服务业发展开了好头、起了好步,成了2023年消费提振的“信心催化剂”。

韩国一地铁站轨道发现昏迷中国籍男子 送医后不治身亡
注意!2月10日起,公交10路调整线路走向
增加运力、缩短间隔……公交集团为开学做准备!
返校火车票怎么买?今年有这些新变化!
扩展泵组、脚限位器 了解空间站出舱活动中的“黑科技”
韩国自11日起恢复发放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日趋平稳,总体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一辆垃圾运输车着火司机灵机一动 神操作
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
见行动 看效果|节后返岗复产热火朝天 西青区“就业红娘”忙不停!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