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杨柳青镇:铆足干劲加油干 争创首季“开门红”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10


  人勤春来早,开局即冲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春节假期刚过,西青区杨柳青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投入到新一年的奋斗之中。

  节后一上班,杨柳青镇立即组织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暨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部署会。会上,杨柳青镇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各领域分管负责同志一道分析研判新一年经济形势、工作任务,话发展、谋新篇,笃定打造大运河畔最闪亮的明珠这一目标,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杨柳青镇上下迅速从“节日状态”进入“工作状态”,镇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天津一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服务,了解企业产能、产品应用、自动化生产等情况,上门问需、精准服务。

  在企业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设备机器高速运转,流水线上生产繁忙。在曲轴生产线,每颗曲轴由毛坯到成品需要经过27台设备、22道工序的加工,职工两班倒作业,每个班组工作12个小时,开足马力保生产。

  天津一汽公司曲轴生产线乙组组长缠星杰说:“现在班产是242台,两班一天能生产484台发动机,等于484颗曲轴。“歇人不歇马”,全天候24小时进行生产。大伙利用放假期间也是加班加点,对设备进行保养维护,确保正常一开班,就能达到保质保量高产的一个状态。全组职工从初四就开始进入了这种生产状态,借着新年新气象大家的积极性也非常高。”

  天津一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主要为红旗轿车量身打造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型企业。依托西青区杨柳青镇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精准细致的服务,企业不断提高自动化水平和产品品质,其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目前曲轴、连杆等5条生产线全面启动,DCT270能增线、eT350减速器生产线也处于调试中,预计今年3月份转入量产,企业今年一季度产值预计可达4300万元。”

  一年之计在于春。杨柳青镇以创先争优的进取精神、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新阶段工作中,铆足干劲加油干,争创首季“开门红”。

  杨柳青镇党委书记宫克明说:“下一步,杨柳青镇将加快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实施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和竞争优势,积极盘活闲置资产,引进优质项目,实现‘腾龙换凤’。大力推动重点企业健康发展,做好重点企业增资扩产、技改项目全过程“保姆式”服务,确保天津一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佳利电梯等企业尽快达产达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盘活杨柳青大酒店、博士小镇等闲置资产,积极推进音美学院、传媒学院等项目地块整理和开发、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以产业振兴为龙头,大力推进全域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加快白滩寺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建设,开辟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径,全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做大做强旅游产业链,深化与中影投资集团、乡伴文旅、西安曲江文投、德云社等优势企业合作,丰富景区业态,打造杨柳青古镇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激发景区新活力,统筹利用资源,打造集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多元旅游路线。强化精准招商新模式,在注重产业多元化的基础上,突出资源禀赋优势,扩大文旅产业招商路径,抓住实体经济,加快北京味特浓、浙江阿兴食品等重点企业落户,确保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韩国一地铁站轨道发现昏迷中国籍男子 送医后不治身亡
注意!2月10日起,公交10路调整线路走向
增加运力、缩短间隔……公交集团为开学做准备!
返校火车票怎么买?今年有这些新变化!
扩展泵组、脚限位器 了解空间站出舱活动中的“黑科技”
韩国自11日起恢复发放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日趋平稳,总体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一辆垃圾运输车着火司机灵机一动 神操作
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
见行动 看效果|节后返岗复产热火朝天 西青区“就业红娘”忙不停!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