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召开202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13


  2023年2月8日,西青区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人社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社局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张家窝镇、精武镇、中北镇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西青区“乐业西青”“运河工匠”“安薪西青”三大工作品牌全面打响,“就业红娘”服务品牌荣获全国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成果二等奖,多项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为西青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社之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加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创新能力上要再加强,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完成好全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要在更高起点上促进就业,着力筑牢“稳”的基础。做强“乐业西青”工作品牌,从就业促进机制、公共服务、重点群体支持、兜底帮扶、平等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综合发力,不断促进就业“量”的扩大和“质”的提升。要在更深层次上服务发展,着力积蓄“进”的动能。深入落实“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人才强区15条”“运河工匠”等人才政策,进一步健全更加完善、更加优质的“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工作体系,加快实现“天下才西青用”。要在更高水平上保障民生,着力守住“保”的底线。坚持精准扩面,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深挖找准扩面资源,实施分类精准管理,实现应保尽保、应参尽参。要在更大范围内促进和谐,着力强化“治”的能力。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专项治理、失信惩戒工作体系,深入开展“安薪西青”系列监察执法专项行动,重拳根治欠薪行为。健全多元化调处格局,切实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处质效。要在更高标准上优化服务,着力彰显“民”的情怀。高标准启动实施行风建设“五化工程”,全面推进队伍专业化、工作流程化、服务优质化、行为规范化、管理制度化建设,全力打造西青人社优质公共服务“样板间”。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政府相关委办局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镇、经开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和劳动保障部门负责同志,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国一地铁站轨道发现昏迷中国籍男子 送医后不治身亡
注意!2月10日起,公交10路调整线路走向
增加运力、缩短间隔……公交集团为开学做准备!
返校火车票怎么买?今年有这些新变化!
扩展泵组、脚限位器 了解空间站出舱活动中的“黑科技”
韩国自11日起恢复发放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日趋平稳,总体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一辆垃圾运输车着火司机灵机一动 神操作
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
见行动 看效果|节后返岗复产热火朝天 西青区“就业红娘”忙不停!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