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十项行动在西青】一场“及时雨”解了园区建设的“燃眉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13


  一场政银企对接会,带来了“及时雨”,解了“燃眉急”。2月7日,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成功投放年度首笔4.8亿元乡村振兴特色园区贷,用于支持西青经济开发区园区建设。

  今年年初,西青区金融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举办“支持西青区制造业强区重点项目建设政银企对接会”,会议邀请天津农商银行对本行针对全区园区开发相关产品进行介绍,西青经开集团代表西青经济开发区也在其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很多园区、企业都撸起袖子,憋足劲儿,准备借着今年这股强劲的“春风”大干一场。西青经开集团也不例外,他们计划栽好自家梧桐树,招引凤凰来。全面加强园区建设,提升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好项目、好企业落户西青经济开发区。可是,资金却成了问题。

  在了解到西青经济开发区园区融资需求后,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立即组织实施,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手续流程,加快审批速度,实现年初立项节后放款,为园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西青经济开发区得到的这笔4.8亿元的贷款是该集团与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合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专业人员多次赴西青经济开发区开展调研交流,运用“乡村振兴特色园区贷、工业厂房经营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有针对性地在工业地产运营、工业资产投资、项目融资置换等方面不断满足金融需求,努力为区级国企和园区内企业提供“一站式”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银企一次次的愉快高效合作,也得益于西青金融系统的支持。一直以来,西青区金融局积极引导驻区银行加大对西青园区开发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召开政银座谈会、银企对接会、项目推介会等形式,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银企双方搭建常态化对接合作平台,精准注入金融活水。

  政策持续发力,服务不断提升。下一步,西青金融系统将强化与驻区金融机构的对接合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积极宣传西青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鼓励驻区银行主动争取上级行对西青的关注支持,提振各大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西青区资金支持力度的信心。引导支持各驻区银行用足用好各项货币政策支持工具,加大对大运河规划建设、中小企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国企改革、民营经济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联动,持续做好“线上”“线下”银企对接,做好金融政策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多渠道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韩国一地铁站轨道发现昏迷中国籍男子 送医后不治身亡
注意!2月10日起,公交10路调整线路走向
增加运力、缩短间隔……公交集团为开学做准备!
返校火车票怎么买?今年有这些新变化!
扩展泵组、脚限位器 了解空间站出舱活动中的“黑科技”
韩国自11日起恢复发放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日趋平稳,总体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一辆垃圾运输车着火司机灵机一动 神操作
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
见行动 看效果|节后返岗复产热火朝天 西青区“就业红娘”忙不停!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