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召开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推动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15


  2月14日,西青区召开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推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发展信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提供重要支撑。区委书记朱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出席。

  朱财斌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市、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市委对西青的安排部署,完成好区十二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必须把民营经济摆在重要位置。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开展“两个健康”西青实践,相继推出支持民企改革发展“12条”“科创10条”、稳住经济“102条”等“一揽子”惠企政策,连续6年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出台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以及西青区领导干部“亲商八条”等一系列组合拳。

  朱财斌强调,务必要把握时代大势、保持战略定力,确保民营经济大有可为;务必要坚定发展信心、壮大自身实力,保障民营企业家大有作为;务必要营造一流环境、形成发展合力,助推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舞台。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做乘势而上的“先行者”;要持续练好内功,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做遵纪守法的“排头兵”;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履行社会责任的“领头雁”。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做文章,强化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全方位畅通政务服务,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全力解决民营企业合理诉求,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家内生动力,确保民营企业和重点项目留得住、效益佳、发展好。

  会上,殷学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区有关会议精神;与会领导为招商工作站和招商顾问送站牌和聘书;区发改委、区政务服务办、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西青区领导王辉、卢盈、张宇、张忠芬、陈力予、柴树芳、井春燕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晓荣主持会议。西青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党外人士、高校专家学者,各街镇、经开集团、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城市热词”投票开始啦!快来pick你的最爱!
天津交警全力保障上学路 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22年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万余起
多设备登录视频平台受限,到底是保护正版还是霸王条款?
“中华鲟”明码标价摆上食客餐桌?查查吧!
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中部发动袭击致十多名平民伤亡
德国逾25万人请愿呼吁政府停止加码对乌克兰军援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全市中小学开学 确保校车安全
小洋楼里故事多 聚拢人气品文化
蓟州小雪扮美山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