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16


  2月14日,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朱财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毫不动摇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一批特色产业聚集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合理化布局、集群化发展。要加快推进天开高教科技园西青拓展区建设,强化配套政策和资金支持,全力打造科技创新转化高地。要全面推进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努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西部节点。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擦亮“诚信西青”品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紧扣特色产业发展,全方位、立体化讲好西青故事,统筹推进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党中央、市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自觉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职保障,提升履职能力。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组织开展考察调研,完善建言献策工作机制,彰显政党协商制度效能。要紧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主题,搭建经贸交流、招商推介平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积极支持商会、青企协、侨联等统战组织加强自身建设,为广大统战成员搭建成长交流平台,更好地为中心任务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市委组织部“八大抓手”,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重点抓好常态化开展“青”叩家门、建强“青”锋突击队、落实落细“人才强区15条”、实施基层党建强基赋能“118红色领航工程”等特色品牌工作,持续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全区组织系统自身建设,引领带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精神抖擞、创先争优,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天津“城市热词”投票开始啦!快来pick你的最爱!
天津交警全力保障上学路 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22年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万余起
多设备登录视频平台受限,到底是保护正版还是霸王条款?
“中华鲟”明码标价摆上食客餐桌?查查吧!
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中部发动袭击致十多名平民伤亡
德国逾25万人请愿呼吁政府停止加码对乌克兰军援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全市中小学开学 确保校车安全
小洋楼里故事多 聚拢人气品文化
蓟州小雪扮美山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