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向专家人才汇报——“人才强区十五条”宣介交流会成功举办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20


 

  智汇津门,才聚西青。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着力打造区域人才工作品牌,2月17日上午,向专家人才汇报——西青区“人才强区十五条”宣介交流会在西青赛达企业家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孙丽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军以视频方式向会议致辞。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市人社局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处处长郝彤,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杨明以及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天津职业大学等11所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在致辞中,向各位专家人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西青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汇四海栋梁而任之,全区人才资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了磅礴动力。他指出,今天向专家人才汇报西青区“人才强区十五条”政策,旨在汇聚优秀人才,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呈现诚邀各方英才智者来西青创新创业的最大诚意和最佳环境。在西青创新创业,会有青云万里的广阔空间,会有青过于蓝的黄金机遇,会有青山秀水的人才生态。西青区将不断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大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衷心期盼与各位专家人才一起,加强人才引育、技术攻关、平台共享等合作,广揽四海英才、广聚天下之智,共同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合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策源地。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孙丽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体现了西青区坚持人才引领,以一域之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和使命担当,以及礼遇人才的底气和诚意。希望坚持人才引领,做强现代产业高地的人才引擎;努力担当作为,在我市人才集聚平台建设中发挥作用;优化人才生态,建设宜居宜业的温暖家园。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在致辞中表示,西青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宽广的视野、开放的姿态推出了极具吸引力的“人才强区十五条”政策,全力引才、育才、聚才,体现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天津市“十项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重大战略的落实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西青区发挥好“人才强区十五条”这个优惠平台的虹吸效应,展示天津市良好人才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留津就业创业。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军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西青区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高标准建设天开高教科技园西青拓展区为抓手,招引集聚更多高校院所、校友企业、链主企业,共同推动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也希望各类专家人才把创新事业布局到西青,把研究成果转化到西青,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西青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宇就人才新政进行解读。“人才强区十五条”提出了吸引集聚五类重点人才、做优做强四大平台载体、培育壮大两支专业人才队伍、创新出台四类保障措施的“5424”人才工作新布局,聚焦优先支持产业人才、充分借重高校人才、精准引进海外人才、广泛集聚青年人才等方面,制定了15条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普惠面广的举措,既有对人才引进的资助,又有对创新创业平台的支持,还有优化人才服务的保障措施。

  西青招才引智“引擎”全开,举办人才新政宣介交流会,以“开工即冲刺”的行动力广聚天下英才,加速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会议紧扣“向专家人才汇报”主题,发布解读了西青区“人才强区十五条”新政,为西青区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教育急需紧缺人才颁发荣誉证书及支持奖励,并向区委联系专家代表发放了首批“青英人才服务卡”。西青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也就科技惠企、智能制造专项政策、招商引资项目支持、就业支持、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进行了“组团式”现场对接服务。

  政策的赋能跑出了人才集聚的“加速度”。会上,来自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的新材料实验研究、无人艇水上物流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智能车联网运营、园区自动驾驶等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博士创业项目以及天津市高校校友会共享科技智库5个项目签约落地。区内集成电路、车联网、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和生物医药等五大重点产业链83家重点企业面向海内外发布了“求贤令”,推出760个岗位,提出3200名人才需求,力争通过政策引领、精准发力,吸引集聚一大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让更多“最强大脑”汇聚西青。

  会议的成功举办,释放了西青敬才爱才、求贤若渴,以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未来三年,西青将通过实施“人才强区十五条”靶向引进领军人才项目150个,拉动60名国家级人才来西青创新创业,吸纳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800人,引育高层次教育和卫健人才超过200人,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为西青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

  会议由中共天津市委人才办指导,西青区委、区政府主办,西青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镇、经开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产业链企业代表和人才代表及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十余家中央、市级媒体参加会议。西青区领导卢盈、张宇参加会议。

  会后,陈军院士带领其团队来到西青,实地考察了西青人才创新创业环境。

首届天津市智慧交通创新成果发布大赛 12个创新项目展现诸多亮点
天津推动金融资源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 352亿元 “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翻番
国家税务总局:十年累计新增退减缓免税费超13万亿元
杭州两所中小学出现新冠阳性学生,校方:防疫有序展开,家长不必恐慌
北京证券交易所做市交易正式上线 36只个股纳入首批标的
会员自动续费被指陷阱多 律师:平台方责任难以推卸
美国这场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是否会演变成“生化危机”?
 
520米!这座天津地铁最长车站火热建设中
双城互连!天津地铁Z2线桥梁工程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
西青区举办“乐业西青·新春送岗”招聘活动
冬去春来天渐暖 海河冰裂美如画
 
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太吓人了!上海中环一车失控,翻下高架并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江西2民警、1辅警查酒驾时被刺,3人因公牺牲。官方:嫌疑人已归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