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召开2023年交通秩序提升攻坚暨“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部署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24


  日前,西青区召开2023年交通秩序提升攻坚暨“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盈,副区长鲍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了交通秩序提升攻坚和“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对压实“礼让斑马线”等文明交通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西青区全面提升群众参与交通出行的文明程度,结合当前形势,开展礼让斑马线等文明交通治理工作是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改善交通秩序,创建优良交通环境的强烈呼声,要把“礼让斑马线”打造成西青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认识到实施文明交通行动,特别是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是回应民生关切,提高市民幸福指数重要内容,是体现城区文明程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塑造城区文明形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有效载体。各单位要正视问题短板、着力补足差距。强化市民群众遵章守法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不断精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文明交通,特别是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各单位要继续加强统筹调度,推进工作落实。加强教育引导,坚持依法依规,把握重点攻坚,推进常态长效。加强工作督导,压紧压实责任。

  公安西青分局交通警察代表、驾驶员代表围绕交通执法和文明守法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全国最美志愿者孙玄向全区广大群众和文明志愿者发出了“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倡议。

  各街镇、各委办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区内各出租车公司、快递外卖公司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弄虚作假、敷衍塞责 这些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
ChatGPT爆火,是AI的“狂飙”吗?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强震后发生7000多次余震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
“拉面哥”现状引热议,被流量选中的人后来怎样了?
美环保局要求“毒火车”脱轨事故企业负责善后清理
京津冀将统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标准
 
剃“龙头”、吃焖子、舞“祥龙” “龙抬头” 真热闹!
春耕备耕正当时 抢抓农时不负春
520米!这座天津地铁最长车站火热建设中
双城互连!天津地铁Z2线桥梁工程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
 
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太吓人了!上海中环一车失控,翻下高架并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江西2民警、1辅警查酒驾时被刺,3人因公牺牲。官方:嫌疑人已归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