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推出产业链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12条措施 探索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新路径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市委组织部“强基赋能”工作要求,深化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机制,切实发挥产业链党建联盟连接纽带和合作平台作用,2月22日上午,西青区产业链党建联盟共建签约暨产业需求撮合对接会在西青赛达企业家服务中心成功举办。西青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宇出席活动并讲话。天津国际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东昊,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梁继明以及农业银行西青支行、工商银行西青支行、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市级有关高校院所、行业协会及区内五大产业链重点企业、区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紧扣“党建赋能聚合力 搭台强链促发展”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总结回顾了产业链党建联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发布了《西青区推进产业链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12条措施》,提出从组织赋能、服务赋能、创新赋能三个层次升级加力,扎实推进开通政策直通车,搭建优势资源对接平台,定期开展供需撮合对接、融资对接等活动,打通链上企业、职能部门等各类主体的沟通壁垒,促进政、产、学、研、用各方面创新资源和要素高效配置,将产业链上中游企业拧成一股绳,用组织“一条链”串起企业“一条心”,推动企业间最大程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活动组织了链上企业代表、区五大产业链党委与驻区银行代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强化共建单位交流互动,以组织共促、队伍共建、资源共享,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区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3年区级重点项目和一系列惠企政策。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协会和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软件专业人才、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服务和无人驾驶试验环境等热点领域分享了行业信息,并作了优势资源推介。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宇在讲话中指出,要通过凝聚共识,让党组织成为产业发展的“核心引领”。推动产业链党建工作与为企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与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相结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产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要不断深化合作,以党建推进产业链“破壁增能”。结合“产业链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12条措施”,充分发挥西青产业实力雄厚、地理空间优越、科教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等优势特点,用好系列载体机制,推动产业链各类主体形成紧密型的发展共同体。要坚持同向发力,实现产业链党建“聚势共赢”。区“两新”组织工委发挥好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加强交流合作,实现抓党建、兴产业、促发展的良性互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加快推动西青产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动能。

  在产业需求撮合对接环节,西青区“两新”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就惠企政策、就业支持、政务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组团式”现场对接服务。

  西青区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于2022年6月,凝聚集成电路、车联网、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和生物医药五大重点产业链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驻区单位、属地街镇、职能部门等367家成员单位的政策、项目和服务等各类资源。自成立以来,组建五大产业链党委,建立六项工作机制,打造五大活动载体,选派了92名党建指导员组成“红色帮帮团”,摸排入党积极分子473名,发展“非公企业”党员94人,帮助20余家企业成立党组织。21个区两新工委成员单位直接联系42家产业链重点企业和社会组织,走访企业1000余家次,帮助120余家链上企业强组织、解难题。各产业链成员单位开展撮合对接活动35场,线上招聘30场,政策宣讲21场,参加企业达2000余家次,实现了党的建设与产业发展双融双促。

弄虚作假、敷衍塞责 这些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
ChatGPT爆火,是AI的“狂飙”吗?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强震后发生7000多次余震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
“拉面哥”现状引热议,被流量选中的人后来怎样了?
美环保局要求“毒火车”脱轨事故企业负责善后清理
京津冀将统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标准
 
剃“龙头”、吃焖子、舞“祥龙” “龙抬头” 真热闹!
春耕备耕正当时 抢抓农时不负春
520米!这座天津地铁最长车站火热建设中
双城互连!天津地铁Z2线桥梁工程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
 
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太吓人了!上海中环一车失控,翻下高架并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江西2民警、1辅警查酒驾时被刺,3人因公牺牲。官方:嫌疑人已归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