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祝贺!西青又添市级荣誉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24


  近日,天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名单。其中,天津市西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四科被评为“天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天津市西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秀芸(女)被评为“天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天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

  西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年来,西青区人社局坚持惠民生与促发展相结合,坚决扛起“六稳”“六保”工作职责,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先后荣获“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天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天津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等称号。就业综合指数全市领跑。打造“乐业西青”品牌,实施就业扩容、创新创业、兜底保障、公共服务再提升四大工程。人才队伍日益发展壮大。引进各类人才2万余人,重点人才工程入选数量持续走在全市前列,博士后载体达到37家,2家公寓认定为首批市级人才公寓。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户籍适龄人口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达95%以上,创新推出工伤鉴定到基层、特岗审批点对点、病退申报送上门等服务机制。劳动关系更加规范有序。实施“安薪西青”工程,常态开设巡回仲裁庭,创新聘用兼职仲裁员、人民调解员参与办案,高标准承办全国省级首次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大赛。公共服务效能显著提升。“就业红娘”服务品牌荣获全国二等奖,在全市率先推出“综合柜员”窗口、“免申即办”“直播带岗”、人才集体户口管理系统等举措,公共服务事项线上办理率达95%。

  “天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

  西青区张家窝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四科

  张家窝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四科承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相关工作,以“柜台窗口式”对外提供七大类民生服务事项。过去三年,新增就业7000余人,帮助企业申请创业补贴、中小微企业贴息贷款6993万元,为110家企业减免房租、税收1950万元。积极挖掘公益岗和社区服务岗累计63个,全盘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0人。开展“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16场,“一对一”服务高校毕业生100%实现就业。实现“就业红娘”工作站全覆盖,服务辖区常住居民15万人、企事业单位2400多家,组建以来为企业和劳动力提供“一对一”服务3000余人次,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022年,共受理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案件93起,接待农民工上千人,解决工资860余万元。极推进参保扩面持续深入,累计排查纳税未参保企业210家,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实现劳动纠纷源头治理。严格落实人社系统窗口管理规范,认真推行即时评价制度,在窗口设置即时评价器、“好差评”二维码,以群众评价倒逼服务标准落实。

  “天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

  西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秀芸

  西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秀芸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推动西青就业位列全市绩效考核第一,2022年各项重要就业指标继续全市领跑,打造的“西青就业红娘队伍”荣获全国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优秀就业服务成果二等奖。工作中,张秀芸坚持高位谋划,通过打造“乐业西青”品牌、制定区域就业补贴政策、持续优化政策申报流程、率先实行“免申即享”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力;坚持开拓创新,通过建立就业云平台、开通抖音直播间、建立“乐业西青”指挥中心,实现科技赋能就业,通过组织政校企人才供需对接会、“创享西青”训练营、组建“就业促进联盟”“创新创业联盟”“实践实习基地联盟”、开展“一对一”实名帮扶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兜底保障等举措,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通过实施对口帮扶地区“两后生”到西青继续进行职业教育和跟踪提供就业帮扶,建立“造血式”劳务扶贫新模式;坚持人民至上,通过建立“24365”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全天候”专属服务、建立就业红娘队伍为劳动力提供“一对一”订制服务、推行“综合柜员制”改革,实现“一窗通办”等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能级。

弄虚作假、敷衍塞责 这些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
ChatGPT爆火,是AI的“狂飙”吗?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强震后发生7000多次余震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
“拉面哥”现状引热议,被流量选中的人后来怎样了?
美环保局要求“毒火车”脱轨事故企业负责善后清理
京津冀将统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标准
 
剃“龙头”、吃焖子、舞“祥龙” “龙抬头” 真热闹!
春耕备耕正当时 抢抓农时不负春
520米!这座天津地铁最长车站火热建设中
双城互连!天津地铁Z2线桥梁工程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
 
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太吓人了!上海中环一车失控,翻下高架并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江西2民警、1辅警查酒驾时被刺,3人因公牺牲。官方:嫌疑人已归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