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有温度,有力度!倾情服务为企业注入“税动力”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27


  春风行动 “译”路生花

  近日,西青区税务局派出税收翻译团队和业务骨干,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走访德资企业宝峨(天津)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创新服务举措,问需问计企业,向该公司发放了税收宣传册,同时用双语为其讲解相关政策,助力辖区内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宝峨中国区执行董事兼宝峨天津总经理Marc Scheib表示,西青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让企业感觉很温暖,这次“春风行动”上门服务,为今年企业进一步拓展国内业务增添了很大的信心。

  近年来,西青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税收翻译工作,成立税收科研翻译西青分基地,着力建设一支学术精、作风正的税收科研翻译人才队伍。除承接税收科学研究所编译任务外,还经常深入外资企业,为外资企业送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不同国家关于税收方面的制度框架,探索建立“学译用融合”的工作流程,致力于完善翻译机制、建强人才队伍,努力打造具有知名度的税收研究翻译精英品牌,为力争率先实现新征程税收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为服务西青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突出“三化”抓实税费服务工作

  西青区税务局精武税务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在提升税费服务水平上想方法、下功夫、用气力,做到了税费宣传精细化、政策服务个性化、沟通联系智能化,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税费宣传精细化

  分类别、分渠道进行精细化税费宣传。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咨询服务岗,现场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提出的涉税问题;在办税服务厅窗口明显位置张贴办税须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宣传辅导区摆放税收政策宣传品供纳税人和缴费人取阅;利用微信、钉钉等软件推送相关政策及操作指引,指导纳税人缴费人熟知政策、熟练操作。

  前来办理业务的天津市巨刚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每次来到精武税务所的大厅都会感到很便捷,一旦有新政策、新操作,工作人员都会主动宣传,让我们感受到十分贴心、细心,办事效率也提高了。

  政策服务个性化

  业务骨干深入辖区企业,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解答涉税疑难问题,有效掌握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分税种、分行业、分类型讲政策、教操作、解难题,做到一企一策、个性服务。

  沟通联系智能化

  通过多种联系方式,主动加强与辖区企业沟通联系。充分利用津税通征纳互动云服务,实现智能咨询、精准推送,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下一步,西青区税务局精武税务所将聚焦“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便捷,为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加快建设工业软件产业基地,天津有这些新思路
“半夜也会爬起来投简历”,千万高校毕业生涌入市场,就业有多难
近1600次地震竟由它引起?造成“灾难性”影响!
香港名媛碎尸案嫌疑人背景曝光,四人中三人有犯罪前科
网红鞋子烘干器,当心有的真能“火”
突然官宣!知名品牌即将下架所有商品,3月底暂别中国市场
一移民船在意大利海岸附近沉没 造成至少40人丧生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看天博宋元特展 品宋代文人生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薪火传承励新人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上海警方回应女子高铁站殴打威胁带伤女童:系母女,经核实脸上的伤 非人为虐待 ,当事人向公众和孩子道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