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28


  2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河北省学习考察有关情况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朱财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举措,深远谋划医疗卫生救治体系和能力建设,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抢抓机遇期、窗口期,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谋创新、抓创新作为长期战略任务,牢牢把握天开高教科技园西青拓展区建设契机,建立区、镇两级联动机制,全力做好高校资源对接,打造创新发展的增长极。要激活企业创新活力,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力度,推进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做强创新研究的主力军。要持续引育人才,全面落实“人才强区十五条”等人才政策,构筑创新研究的硬支撑。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准确把握风险特点,动态调整防范措施,深入整治危险化学品、消防、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四铁”“六必”要求,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加强应急准备,强化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等应急资源落实,不断提升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河北省学习考察相关精神,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以有力有效的工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西青作为。要用好产业、空间、科教、文化优势,加快升级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载体平台,精准推进南站科技商务区等承接载体建设,提升西青经济开发区以及各类特色产业园区承载功能,全面推动天开高教科技园西青拓展区建设,推进载体共建、联合攻关、成果共享。要深化各领域合作,全方位抓好协同发展,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积极推动民生合作,加强教育资源共享,共建良好协同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 天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美国俄亥俄州居民就“毒火车”脱轨事故起诉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
异地就医备案办理哪些人适用?怎么办理?一文了解→
“龙”飞船载人发射任务紧急取消,NASA称因地面系统故障
美国“毒火车”事故相关废弃物将开始运送至多个地点进行处理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举行 梅西获2022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奖项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看天博宋元特展 品宋代文人生活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