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从传统产业到传统文化 经济大区的转型如何锚定未来 西青区区长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见行动 看效果——2023区长访谈”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2/28


  2月27日,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走进天津新闻广播和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参与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见行动 看效果——2023区长访谈”节目,面对面接受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主持人万福念访谈,回应群众关切。

  谈思路、话举措。节目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开篇,殷学武介绍了西青区通过“散乱污”治理和工业集聚区整治,实现“腾笼换鸟”、产值提升等显著成效。西青区始终坚定不移实施制造业强区、产业强区战略,围绕5条重点产业链开展串链补链强链,从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和上市企业、引育新兴产业和高端产业等两个方面发力,加快推动天开高教科技园西青拓展区、南站科技商务区、集成电路产业园、大运河文化带、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等五个重点区域建设,同时,围绕五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以点带面,带动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干实效落实“十项行动”。

  访谈中,殷学武围绕群众关心的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情况进行了回应,介绍了最新建设进展。西青区对标全国先进,打造高水平营商环境,努力将天开高教科技园西青拓展区建设成为高品质创新创业的活力片区。有产业,就要有人才。西青区推出“人才强区十五条”政策,着力解决产才融合不充分、人才效能发挥不明显、人才发展环境不够优的问题,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在传统文化转型方面,殷学武表示,今年,西青区围绕“一带一城一岛”做好运河文章,加快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推动天津市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项目和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新址扩建项目,高标准打造音美艺术之城,推动国潮小镇首开区初具规模。坚持以文塑旅、以旅促兴,让运河文化活起来,让千年古镇的文脉动起来,实现文旅商融合发展。

  听民意、解难题。节目中,针对群众电话反映的教育、社区治理等民生方面的问题,殷学武及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耐心进行了一一解答。

  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盈参加。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 天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美国俄亥俄州居民就“毒火车”脱轨事故起诉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
异地就医备案办理哪些人适用?怎么办理?一文了解→
“龙”飞船载人发射任务紧急取消,NASA称因地面系统故障
美国“毒火车”事故相关废弃物将开始运送至多个地点进行处理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举行 梅西获2022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奖项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看天博宋元特展 品宋代文人生活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