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学习雷锋六十载 志愿西青谱新篇丨西青区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暨志愿服务赶大集交流展示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3月3日,西青区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暨志愿服务赶大集交流展示活动。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盈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向入选2022年度市、区两级“六个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发了表扬信;为西青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代表授牌;并为西青区志愿服务总队2022年度优秀成员单位代表授旗。杨柳青镇白滩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代表、大寺镇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用心讲述他们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感人故事。

  卢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与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的志愿者朋友们表示问候,向今天获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区领导指出,近年来,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各街镇各部门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广泛动员,全区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壮大,涌现出一大批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西青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今后要做好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声音进万家”,发挥志愿服务贴近居民、服务群众的优势,把党的新理论、好政策宣传宣讲好;要服从服务大局,为中心工作助力添彩,将志愿服务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紧贴群众需求,彰显志愿服务的温度,广泛设立志愿服务站点,持续开展志愿关爱行动,有针对性地提供暖心服务、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支持保障,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各街镇各部门要加强志愿服务的保障和支持,不断培育壮大志愿服务力量。

  雷锋精神,处处可见;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活动现场,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李桂芳奶奶和她的团队表演了快板“雷锋精神代代传”,带领大家一起聆听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张家窝镇志愿者现场朗诵“雷锋日记”,在诵读中探寻雷锋故事,追寻雷锋足迹,从雷锋日记中学习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活动现场设置志愿服务大集体验区,共有22个服务摊位,涵盖了生活服务、法律援助、医疗健康、科学普及等志愿服务项目,每个项目展位上有集赞区,现场群众在体验服务的同时纷纷为最喜欢的项目点赞。同时,现场还设有“点亮群众微心愿”心愿收集墙,有前期已收集到的张家窝镇困难群体微心愿,现场群众也主动拿笔写下自己的微心愿,广大志愿者积极认领,争做圆梦人。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此次活动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赓续雷锋精神,争当文明使者,用大爱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用担当唱响“新时代奉献之歌”,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文明西青最靓丽的“城市名片”。

十四届全国人大设立10个专门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一目了然!手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事
京杭大运河启动全线贯通补水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婚假怎样调整才能让职场人愉快结婚?
福岛核电站发现大范围放射性核燃料碎片! “排放计划不变”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