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领导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06


  3月3日,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带队开展巡河工作并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朱财斌先后到中亭河低水闸、子牙河西河闸等处,巡查河体水质、河岸周边环境等情况,听取河道水系及水环境治理等相关情况介绍。前往杨柳青水文站了解百年水文事业历史,海委西河闸管理处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朱财斌认真听取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雨污合流制改造、城市垃圾治理、财政资金保障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全区河湖长制落实扎实有效,在持续改善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建设美丽西青提供了良好的水资源、水环境保障。

  朱财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实践,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落实河湖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清外源内源,强化综合防治、系统防治,健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严格治理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畜禽水产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等重点领域,有序加强配套管网建设,推动合流制、混接点改造,坚决遏制新增“四乱”问题产生。要压实河湖长工作责任,各级河湖长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对所负责的河道心中有数、心中有责,要加强河湖长制工作安排和监督考核,形成“上下联动、左右纵横、齐抓共管”的协调推进机制,凝聚河湖保护治理的整体合力,努力让西青河道更干净、水质更清澈、环境更优美,展现水清岸绿、河畅湖美的活力西青新图景。

  副区长张建凤参加。

十四届全国人大设立10个专门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一目了然!手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事
京杭大运河启动全线贯通补水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婚假怎样调整才能让职场人愉快结婚?
福岛核电站发现大范围放射性核燃料碎片! “排放计划不变”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