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共创禁毒示范城市 巾帼勇当禁毒先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06


  为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充分发挥引导妇女在家庭中的防范作用,筑好家庭防毒拒毒的第一道防线。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西青区禁毒办联合天津市港南强制隔离戒毒所、区妇联、王稳庄镇来到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组织20余名妇女干部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在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戒毒民警结合展厅中的禁毒历史、当前国际国内毒情形势、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防毒拒毒、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为前来参观的妇女干部进行系统生动地讲解。

  随后,戒毒民警还普及了日常生活中常见以镇咳、镇痛、安眠、抗抑郁等为主要治疗目的的麻精药品的相关知识。通过讲解滥用“麻精药品”的各种危害及防范,帮助参观人员正确认识“麻精药品”特性,呼吁大家自觉抵制药品滥用,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禁毒号召,从自我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积极作用,向身边更多群众宣传禁毒知识,为推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十四届全国人大设立10个专门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一目了然!手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事
京杭大运河启动全线贯通补水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婚假怎样调整才能让职场人愉快结婚?
福岛核电站发现大范围放射性核燃料碎片! “排放计划不变”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