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津门湖街纪庄子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06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风采,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近日,津门湖街纪庄子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美化社区环境,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纪庄子社区党支部组织报道党员开展卫生清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小区各个角落,小区路面、卫生死角、绿化带等区域清理垃圾、杂草,有的志愿者拿着夹子,有的志愿者拿着垃圾袋,大家一起配合捡垃圾、捡烟蒂。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大家齐心协力仔细清扫小区内散落的枯枝落叶、杂草等垃圾,一处不落下,用清洁家园的方式服务社区居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

  为传播健康理念,关爱百姓健康,纪庄子社区开展便民义诊志愿服务,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卫生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居民们排队来量血压,医生志愿者亲切地询问居民的身体情况,一边帮他们量血压一边还热情地和他们拉家常,为他们讲解预防高血压发作的知识,并嘱咐他们当心身体。

  为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率,增强居民环保意识,纪庄子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变身垃圾分类宣传员,走上街头向过往的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倡导辖区群众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共同维护家园环境,争做保护环境的行动者。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区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来传承和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精神,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为社区增添满满地正能量。

十四届全国人大设立10个专门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一目了然!手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事
京杭大运河启动全线贯通补水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婚假怎样调整才能让职场人愉快结婚?
福岛核电站发现大范围放射性核燃料碎片! “排放计划不变”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