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①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06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60年来,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连日来,西青区各界纷纷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西青区委党校“红星闪闪”志愿服务队结合“青”叩家门主题活动开展了“文明心、志愿情、服务活动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别走进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地,通过清整环境卫生、捐献衣物、开展《处处可为:雷锋精神》《永恒的雷锋精神》《国家安全与保密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讲座等方式,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地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南站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 擦亮城市窗口”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捡拾烟头垃圾、集中清理“乱占道”“无序停放”非机动车等方式全力提升站区环境卫生秩序,打造津城整洁“城市窗口”。同时,依据乘客出行路径,在关键点位增设“特需人群休息室”指引标识,公示服务电话,积极开展出行咨询、失物招领、饮用水、急救药品等精准服务20余次,极大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田丽小学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我是小小志愿者”主题队课。各中队重温雷锋故事,感悟雷锋同志刻苦学习、热心助人、忘我劳动、尽职尽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中队辅导员们聚焦队员们的健康成长,从文明习惯养成、树立美好德行两方面引导教育,鼓励队员们从一声主动问好、从主动捡起地上的一张纸、从服务身边的每一个小伙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十四届全国人大设立10个专门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一目了然!手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事
京杭大运河启动全线贯通补水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婚假怎样调整才能让职场人愉快结婚?
福岛核电站发现大范围放射性核燃料碎片! “排放计划不变”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