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中北镇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交通行”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09


  斑马线不仅是一条简单的人行横道

  它更是生命安全的守护线

  斑马线前让一让

  既是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

  也是传递爱心

  温暖彼此的文明之举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人文明行车意识,让礼让斑马线成为一种常态,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近日,西青区中北镇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交通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和安全头盔,主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杨柳青大队的民警还为群众介绍了道路交通中有关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的规定和安全出行常识,并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以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行人横过马路、不按信号灯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群众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自觉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共同创建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活动中,第七届“感动西青”道德模范杜占金还为大家表演了快板《文明出行做模范》,倡导大家要树立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和文明交通理念。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明确规定:

  机动车经人行横道时

  应当减速行驶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

  应当停车让行

  希望驾驶员朋友

  加入到文明礼让的行列中来

  让一脚刹车 一次等待

  成为最美的城市风景

  让文明之光在路上闪耀

十四届全国人大设立10个专门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一目了然!手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事
京杭大运河启动全线贯通补水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婚假怎样调整才能让职场人愉快结婚?
福岛核电站发现大范围放射性核燃料碎片! “排放计划不变”
 
运河两岸 桃花绽放
三月,致敬最美的“警”色
今天,致敬了不起的她!
13℃—23℃!津城进入春季快速升温模式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