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拥抱春天 “植”此青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13


  一年“植”计在于春

  早春三月,春意正浓

  栽一棵树,留一抹绿

  开启生态环保之旅

  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保护树木,珍惜每一片绿色

  植树节之际

  西青区各街镇

  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

  杨柳青镇

  杨柳青镇莱茵小镇社区组织社区党员携手杨柳青第二中学、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共同开展“薪火相传‘植初心·种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 

  活动中,社区党员和同学们对社区“太极园”附近的绿植进行养护。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明确分工,紧密合作,挖坑、浇水、回填、覆土等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除此之外,学生们和居民志愿者还在树苗上绑上了心愿牌,倡导大家爱护树木。大家热情高涨,不惧辛苦,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中北镇

  中北镇甜水社区携手星艺幼儿园侯台校区的师生们开展了“绿化环境 争做护绿小使者”植树节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拿上工具,有的给小树松土,有的给小树浇水,忙的不亦乐乎。孩子们还用画笔在卡片上表达对小树的祝福,并在老师的帮助下把卡片挂到树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孩子们在这里收获一片绿色,和小树一同茁壮成长。

  李七庄街

  为使孩子们能够积极与“绿色”互动,主动参与植树节活动,激发孩子们爱社区的情感。李七庄街凌庄子社区组织社区孩子们开展“我是护绿小能手”植树节爱绿护绿活动。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共同栽种绿色,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在春天到来时收获浓浓的绿意。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交流,也让孩子们增强了爱绿护绿的意识,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

  津门湖街

  为提高社区居民爱绿、护绿意识,倡导环保精神,津门湖街纪庄子社区开展“我与小树共成长,同心护绿美家园”植树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先是观看《植树节来历》视频,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爱护树木的常识和更多的植树节知识。接下来,社区工作者将树牌发给小朋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笔在树牌上写下对小树的美好愿望,并把自己的树牌挂在认养的小树上,仔细地给树浇水。

  最后,小朋友们带上志愿者袖标,化身环保宣传志愿者,走上小区街头向居民发放环保宣传单,倡导居民们不要乱堆杂物、坚持垃圾分类,践行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

  赤龙南街

  为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赤龙南街彩虹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共‘植’一抹绿,一起‘森’呼吸”盆栽种植亲子活动。 

  活动中,社工向社区居民宣传了热爱自然、爱护环境、崇尚环保、绿色生活的观念,希望居民朋友自觉维护社区优美的绿色环境,了解并理解植树节背后的生态价值。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介绍了植物种植的方法、注意事项,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学习了种植方法以后,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动手种植多肉、迷你小盆栽等植物,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

汇聚磅礴力量 书写新的华章──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决定国务院其他组成人员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
李强谈新一届政府施政目标
老年人流感恢复期有点难熬,医生提醒——
4座抽水蓄能电站即将开工!京津冀将添千瓦级“蓄电池”
海南五指山:发现“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发表美菲军事合作等言论,中使馆回应
 
安全相伴你我同行 铁路安全从我做起
329吨!这套地铁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
桃花春色暖先开 明媚谁人不看来
运河两岸 桃花绽放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