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强国复兴有我·身边的榜样】燃烧生命 书写忠诚——高勇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15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西青区先进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打造致敬英雄、崇尚先进的浓厚社会氛围,西青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身边的榜样”先进典型主题宣传,选取各行各业优秀人物,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崇高事业,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不懈奋斗者。

  本期,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商务局为您推出高勇的感人事迹。 

  2022年1月8日,西青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在工作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当日不幸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了工作岗位上,他用自己54年激情燃烧的一生,抒写了共产党人的执着和信仰。

  高勇,1967年10月生,天津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在西青区人事局、编办、中北镇工作。2016年7月任中北镇副镇长,2020年10月任西青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他经受多个岗位历练,始终坚守初心、矢志不渝,时刻不忘对党组织的庄严承诺,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无悔奉献,在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吃苦在先。面对群众的困难和需求,真情为民、帮办实事,是广大群众心中的好干部、党员干部心中的好榜样。

  在工作面前

  他是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老黄牛”

  参加工作31年,高勇始终坚持严谨细致、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任职中北镇组织委员、党办主任、副镇长期间,分管组织、办公室、招商、安全、环保、工业、资产管理等多项重点难点工作,加班加点是常事,有时干脆就住到单位。2020年10月任西青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后,分管党务、人事、行政、财务、安全、统战、保密和支部建设等工作,日夜连续工作更是常态。他坚持党建统领,以党建促商建,着力强化党支部建设,殚精竭虑夯实商圈市场党建工作基础,组织“百年华诞学党史、奋发有为正青春”党史知识竞赛、“讲述担当故事、献礼建党百年”“微党课”大赛,开展“净化政治生态,争当商务先锋”主题活动,举办商务局“理论大讲堂”,打造“廉政小屋”。在他的带领下,区商务局获得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优秀等次、西青区文明单位称号。

  在安全面前

  他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

  “安全的事比天大,我担心得睡不着觉啊,不下去转转不踏实。”每逢周末、节假日,在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商场超市、菜市场、餐饮企业、仓储企业、加油站等重点点位检查中总能看到高勇的身影。到区商务局工作的一年多,高勇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紧将商贸行业的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扛在肩上。他牵头在商贸领域谋划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启动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先后组织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全区菜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商贸行业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等行动,排查消除隐患近2000处,全力以赴保证了相关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抗疫面前

  他是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的“急先锋”

  疫情期间,高勇主动担当,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牵头负责全体防疫人员的配餐服务、生活物资应急保供调度工作。综合协调、物资采购、调拨运输、后勤保障,与附近物美、津御府等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10余家保供企业联动,设立13个现场物资售卖点,保障米、面、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可调配生活物资储备超过1000吨,以最迅速、最有力的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保供线。寒风凛冽、冬夜漫长,为给前线抗疫人员驱寒保暖,他协调落实24小时用餐供应,积极联系企业夜间加餐供应、备足温水、加大调配方便速食产品数量。每次送餐车开来,高勇与送餐工一起搬卸,只为能多抢出点时间,让现场工作人员在寒冬冷夜能吃上热乎饭菜。

  接到流调溯源命令后,他不顾已经连续工作了13个小时的疲劳,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参与,连续的高强度工作使他眼睛都困得睁不开了,但他仍坚持和同志们一起打电话,分析流调情况,一直忙到凌晨。同事劝他赶快回家休息,但他坚持回到工作一线,紧盯转天早餐供应……因为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他先后2次出现心脏不适,总是匆忙吃了药,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大家都劝他去医院检查,他总说忙完这一阵,现在还有工作,然而这却成为家人、同事心中永远的痛。

  在百姓面前

  他是全心全意办实事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高勇始终坚持党的工作千万条,为民服务第一条。在解决群众咨询投诉工作时,他总是事必躬亲。一位老太太投诉,家政服务公司没有帮她修好水管,高勇了解情况后,明知道这个投诉超出了预付卡投诉范围,他却说:“老太太也不容易,我能帮着解决了就帮一把。”还自己花钱请了装修师傅,亲自带着上门给老太太把水管修好,解决了老人的生活难题。一名80岁的老大爷到区商务局咨询政策,经了解,咨询事项不属于商务局管辖范围,高勇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在得知老爷子没吃早饭后,自己花钱买了早饭又打车把老爷子送到相关业务部门……

  他总是把群众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心中常对家人有所亏欠,难以抽出时间陪77岁的老母亲吃一顿饭,没有空闲帮着妻子打理家里大事小情。家人也给了高勇莫大的支持。他离世后,单位问其家人有何困难时,家人却表示,感谢党、感谢组织,没有困难。 

  一辈子的初心情怀,他燃烧热血书写忠诚,把自己毕生的精力全部奉献给了党的事业,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为广大党员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汇聚磅礴力量 书写新的华章──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决定国务院其他组成人员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
李强谈新一届政府施政目标
老年人流感恢复期有点难熬,医生提醒——
4座抽水蓄能电站即将开工!京津冀将添千瓦级“蓄电池”
海南五指山:发现“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发表美菲军事合作等言论,中使馆回应
 
安全相伴你我同行 铁路安全从我做起
329吨!这套地铁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
桃花春色暖先开 明媚谁人不看来
运河两岸 桃花绽放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