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十项行动在西青】西青区精武镇科芯农场启动运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15


  阳和启蛰 品物皆春

  晒着春日暖暖的阳光

  呼吸着郊外新鲜的空气

  在软软的田埂上随意漫步

  葱绿的草木尽收眼底

  不远处的淙淙流水

  不时发出欢快的“歌唱”

  这样安然恬静的春日郊游

  在位于西青区精武镇的

  科芯农场就能实现!

  近日,由西青区与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3400亩设施农业和高标准农田园区正式启动运营,目前该项目由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南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天津南源科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日常经营。

  园区北邻独流减河,西临高架铁路,东临工业区。其中设施农业占地1800亩,主要包括智能保暖式钢骨架大棚、智能节能日光温室及其附属工程。目前园区已经开始智能信息化的升级建设,采用的科芯AIPA智慧决策型精准农业系统通过将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水利工程技术与农业技术充分融合,实现全自动精准种植。

  据天津南源科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培介绍,园区运营后,经营范围包括中高端农产品的订单式生产、名特优农产品的采摘、市民农园会员制认养以及提供智慧温室建设和装备规划设计建设和园区运营管理、农艺和设施装备综合技术、农产品检验检测等多项服务,同时积极将园区打造成为科技农业综合性人才孵化、种业研发和试种基地、科研课题承接基地、劳动科普教育研学基地。

  三月下旬起,您可以带上家人和朋友,正式成为科芯农场的“村民”,在这里体验有趣的农耕活动,下地挥锄打造自己的私家园林,还可以下河摸鱼摸虾,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共赴一场春日的农场郊游!

  知识扩展小tips:

  AIPA智慧决策型精准农业系统是什么?

  01

  立秋物联网传感器系统:

  可以实时检测温室内部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光照度、二氧化碳浓度、光辐射强度等参数,通过LED屏实时显示,并实时上传AIPA控制平台。之后可以通过AIPA平台远程控制温室内棉被、上风口及下风口的运行,保证温室大棚内环境最适宜作物生长,实现精细化和精准化的管理。

  02

  冬至物联网数字化显示系统:

  将温室内部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光照度、二氧化碳浓度、光辐射强度等参数,实时显示在LED屏。此外可以打开平台页面设置开启和关闭棉被的相关数据,平台自动控制。

  03

  大暑监控设备系统:

  可以实时监控温室内部作物长势、工作状态、设备运行情况,对作物生长有很好的监测作用,同时可以监督工作人员操作情况,另可对棉被等设备运行进行预警。

  04

  雨水无线智能控制系统:

  通过控制器、网络信号、DTU等部件,将硬件连接到云平台,通过云平台环控策略自动化控制。 

汇聚磅礴力量 书写新的华章──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决定国务院其他组成人员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
李强谈新一届政府施政目标
老年人流感恢复期有点难熬,医生提醒——
4座抽水蓄能电站即将开工!京津冀将添千瓦级“蓄电池”
海南五指山:发现“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发表美菲军事合作等言论,中使馆回应
 
安全相伴你我同行 铁路安全从我做起
329吨!这套地铁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
桃花春色暖先开 明媚谁人不看来
运河两岸 桃花绽放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