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首届技能人才活动季暨“运河工匠”进阶项目正式启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20


  3月17日,西青区首届技能人才活动季暨“运河工匠”进阶项目在西青区人社局智聘中心正式启动。

  天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晖,西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宇,西青区政府副区长柴树芳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晖表示,近年来,西青区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多次承办、举办了国家、市、区级各类技能竞赛,在弘扬“工匠精神”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西青区举办首届技能人才活动季,形式新、内容实、意义深。在今后的工作中,西青区要用足用好区内优势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养政策体系,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各培训机构要结合全市产业定位,摸清企业对技能人才的实际需求,开展订单式培养、套餐制培训;各类人才要以争当“海河工匠”和“运河工匠”为目标,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培训,持续提升技能水平,在技能公关、工艺革新、技艺传承等方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建设技能天津和人才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张宇围绕西青的基本情况、创新创业的历史传承、现代产业集群、人才生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柴树芳介绍了西青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发布了“技能人才活动季”系列活动和“运河工匠”进阶项目,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公用技师学院、劳动经济学校等6家职业院校代表,以及方维职业培训学校、信伟职业培训学校、润泽职业培训学校等6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代表与区人社局签订《承接政府补贴职业培训项目协议书》。

  经济贸易学校与好利来工贸有限公司,劳动经济学校与中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安警官职业学院与保安华宝护卫押运有限公司,交通职业学院与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

  活动还对西青新建的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天津万华股份有限公司、海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培训中心进行授牌;向获得“天津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代表颁发证书和奖励资助;向全区首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李朋朋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并颁发经费资助。获得“天津市技术能手”称号代表、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代表和职业院校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会后,与会市、区领导视察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培训机构代表前往信伟职业培训学校进行了观摩。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市就业服务中心、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职业院校、重点企业和民办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近200家银行存在“爆雷”风险 美国金融业面临“生死时速”?
学生恶意P图侮辱女性,苏州大学最新回应:开除学籍!
世界500强企业濒临被收购!这个百年巨头到底怎么了?
只因未购物,游客被导游大骂?刚刚,海南三亚官方通报!
村支书朋友圈晒照片被揪出违规旅游,7人受处分
时隔两年,特朗普重返“脸书”!但他宣布的却是自己将被捕的消息……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是时候赴一场“桃花之约”啦!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