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21


  3月20日,西青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部署会议召开,总结西青区农业农村工作,安排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任务,部署开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努力开创西青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区委书记朱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出席。

  朱财斌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理解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科学谋划和推动“三农”工作的原则要求,因地制宜找准西青路径;要深刻理解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任务,全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要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打造乡村振兴西青样板。要聚焦西青农业之长,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聚焦西青农村之特,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聚焦西青农民之需,加快推进农民富裕富足。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建强农村基层组织坚强堡垒。要健全乡村振兴保障机制,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西青贡献。

  殷学武强调,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实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西青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至关重要。要全面落实西青区一《意见》两《方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全力抓好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抓好乡村产业振兴、抓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落实政策,创新机制,强化督查,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区领导张宇、张建凤出席。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近200家银行存在“爆雷”风险 美国金融业面临“生死时速”?
学生恶意P图侮辱女性,苏州大学最新回应:开除学籍!
世界500强企业濒临被收购!这个百年巨头到底怎么了?
只因未购物,游客被导游大骂?刚刚,海南三亚官方通报!
村支书朋友圈晒照片被揪出违规旅游,7人受处分
时隔两年,特朗普重返“脸书”!但他宣布的却是自己将被捕的消息……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是时候赴一场“桃花之约”啦!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