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一体履职 上下联动 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21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推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不断完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力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检一分院联合西青区检察院两级联动,联合开展“党建+未检”共建活动,走进南开敬业中北中学举办“法治宣传教育”系列巡讲。

  活动中检察官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和重点内容,并结合法律规定和真实案例,从“校园暴力的危害”“什么是刑事责任年龄”“面对不法行为我们该如何做”三个方面入手提示学生们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检察院未检工作室干警将校园常见罪名、自我保护、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制成模块化课件,由学校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点单”,提高法治教育课的针对性、实效性。

  下一步,西青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着力在做精做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上下功夫,围绕最高检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要求,着力打造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新模式。努力培养更加专业化、高素质的普法团队,全面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近200家银行存在“爆雷”风险 美国金融业面临“生死时速”?
学生恶意P图侮辱女性,苏州大学最新回应:开除学籍!
世界500强企业濒临被收购!这个百年巨头到底怎么了?
只因未购物,游客被导游大骂?刚刚,海南三亚官方通报!
村支书朋友圈晒照片被揪出违规旅游,7人受处分
时隔两年,特朗普重返“脸书”!但他宣布的却是自己将被捕的消息……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是时候赴一场“桃花之约”啦!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