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用“微幸福”点亮“大民生”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22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在持续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过程中

  西青区精武镇

  小卞庄村党支部

  用一件细致入微的实事

  扩大了百姓的“幸福拼图”

  紧盯百姓烦心事

  小卞庄村老人多居住在民兴佳园小区西侧,大家平时喜欢出来遛弯散步、聊天休闲,但小区内由于供村民休憩的椅子数量较少,村民们经常将自家破旧的凳子、沙发随意搁置在小区里,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小卞庄村党支部通过专项整治,对这些凳椅采取“清零”处理,小区环境短时间内得到了改善。

  协商议事解民忧

  凳椅“清零”行动让小区内的环境得到了改善,但是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为彻底解决小区老年人“休息难”的问题,小卞庄村党支部多次实地考察、协调,同时召开村民代表会,协商新增长椅安装位置、需求数量等。与此同时,村工业集聚区企业天津铁阳商贸有限公司在得知了小卞庄村的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捐赠一批长椅。

  “小椅子”蕴含“大民生”

  经过不到一周的时间,4张长椅已全部安装到位。“咱们小区有了新增的长椅,我们休闲聊天更方便了,以后散步晒太阳再也不用自带小板凳了。”精武镇小卞庄村李奶奶激动地说。如今,爷爷奶奶们坐在崭新的长椅上晒太阳、聊家常,也成为了社区一道幸福的风景线。

  记者手记

  群众的需求虽小却很实在。用脚步丈量民生,用行动书写答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是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基础。西青区基层党组织始终以实际行动打通民生幸福的“最后一公里”,把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村民的“幸福指数”,用服务暖心,让群众满意。

“天津港绿色智慧专业化码头科技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1.7亿!高新区企业自主研发结硕果 曙光存储再次中标中国移动
Ta们读城丨在“相声之乡”天津,他们以自己的方式用心地“逗你玩儿”
硅谷银行破产引发美欧连锁反应,美货币政策难求稳妥方案
经最高法核准,杭州“杀妻碎尸案”凶手许国利被执行死刑
看病忘带医保卡,也能照常看病取药,只需申领激活这个电子凭证!
12306的这些功能,你用过吗?(内附购票日历)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