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市统计局2022年第5统计督察组进驻西青区开展统计督察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23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按照全市督察工作安排,天津市统计局2022年第5统计督察组日前进驻我区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并于3月22日上午与区委、区政府进行对接沟通。督察组组长、天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区委书记朱财斌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会议并作汇报发言。

  张建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彰显了党中央防惩统计造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近年来,天津市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持续加大统计造假问责、追责力度,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环境逐步改善优化,统计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此次督察就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背景下开展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要实践。要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扛起做好统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全面落实统计督察要求,客观真实汇报和反映情况,敢于通过督察暴露短板,不掩饰,不应付,更不要干扰,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大力推进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切实健全制度机制、深化改革创新,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西青区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朱财斌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统计督察组来西青开展督察工作,是对全区统计工作的“全面检阅”,对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担当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促进和鞭策。统计工作是国计民生的基础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计督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察工作要求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态度如实反映情况,不敷衍、不应付、不回避、不遮掩,实事求是,敢于揭短亮丑,全面、真实、客观地提供档案、资料、信息,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对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不讲客观理由,对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虚心听取。要健全快速反馈机制,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推动全区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督察组成员,副区长张建凤,相关部门和3个延伸督察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天津市统计局2022年第5统计督察组将对我区开展为期5日左右的统计督察。进驻期间设立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举报电话:022—27310130;举报电子邮箱:tjstjdcbgs@tj.gov.cn。受理举报期限:2023年3月21日—3月25日,受理时间为每天8:30—12:00,13:30—18:00。

“天津港绿色智慧专业化码头科技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1.7亿!高新区企业自主研发结硕果 曙光存储再次中标中国移动
Ta们读城丨在“相声之乡”天津,他们以自己的方式用心地“逗你玩儿”
硅谷银行破产引发美欧连锁反应,美货币政策难求稳妥方案
经最高法核准,杭州“杀妻碎尸案”凶手许国利被执行死刑
看病忘带医保卡,也能照常看病取药,只需申领激活这个电子凭证!
12306的这些功能,你用过吗?(内附购票日历)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