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移风易俗倡文明 绿色清明“泉”参与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24


  日前,西青区大寺镇泉集里社区联合大寺镇市容环卫、团委等部门以及大寺中心小学,开展清明文明祭扫、倡导新风系列活动。

  文明祭扫 敬献菊花

  社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及学生普及清明节的由来以及陈规陋习的害处,引导群众以鲜花祭奠、家庭追思、网络祭祀等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寄托哀思,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氛围。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位学生和居民发放鲜花,引导大家满怀着对逝去的先烈和亲人的哀思,按顺序将手中的菊花放置于清明文明祭扫背景墙前,一支支素雅的白菊花向逝去的先烈和亲人表达我们的思念。

  制作纸鸢 寄托思念

  放风筝是清明节的传统活动,大寺中心小学学生们挥动手中的彩笔画起了风筝,在老师的指导下,不一会儿一个个五颜六色、各具特色的风筝在孩子们的巧笔下描绘出来,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浓厚的文化氛围。

  春野浮绿 手作青团

  青团是江南人家在清明节吃的一道传统点心。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居民们简单介绍了清明节吃青团的来历,接着将制作青团的材料摆上桌,向大家展示青团制作过程。现场气氛立刻活跃了起来,群众们自告奋勇撸起袖子、捻青、和粉,裹馅,一个个绿色圆润的青团就制作完成了,大家一边话家常一边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青团,这个节日过得既有“味道”又温馨。

  绿色清明 垃圾分类

  大寺镇市容环卫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发放宣传册、现场问答等形式,向群众传递践行垃圾分类、共享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人参与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来到小区独居老人家中,宣传文明祭扫相关内容,并为老人送上美味可口的青团,让更多人感受社区的温暖,以自身文明行为助力文明社区创建。

“天津港绿色智慧专业化码头科技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1.7亿!高新区企业自主研发结硕果 曙光存储再次中标中国移动
Ta们读城丨在“相声之乡”天津,他们以自己的方式用心地“逗你玩儿”
硅谷银行破产引发美欧连锁反应,美货币政策难求稳妥方案
经最高法核准,杭州“杀妻碎尸案”凶手许国利被执行死刑
看病忘带医保卡,也能照常看病取药,只需申领激活这个电子凭证!
12306的这些功能,你用过吗?(内附购票日历)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