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西青:爱心“护学岗” 守护“幼苗”安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28


  西青区交通秩序提升攻坚暨“礼让斑马线”行动以来,在中北镇各学校门口记者总能看见由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以及交警们组成的“护学岗”的身影,确保“幼苗”们足下安全。

  为了缓解学校门口的交通压力,保障学生通行安全,中北镇组建了由志愿者和交警组成的“护学岗”,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他们总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口及校园周边路口,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小朋友别着急慢点走,注意车辆!家长,请您赶快离开这里,以免造成拥堵,注意安全!”下午四点半,在中北第二小学校门口,志愿者高敬欣正引导过往车辆文明礼让,并不断提醒大家增强安全行车的自觉性。高敬欣说:“很荣幸可以成为‘护学岗’的一员,我们每天上学和放学的时间都会提前20分钟到岗,我们的任务是让接送孩子的车辆有序停放,引导车辆礼让斑马线,让孩子们能够快速、安全地进出校园。在这里、也呼吁广大家长给孩子们做好榜样,文明守法,让孩子们开心上学、平安回家。” 

  接送孩子的齐女士看到“护学岗”们忙碌的身影,表示安全感十足,她说:“我们作为家长也要发挥榜样的力量,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将文明传承下去,共同架起交通安全防线。”

  “我们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建者和维护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依托于个人文明。”这是志愿者们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们对过往机动车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提醒、礼貌劝阻;对问路的路人主动帮助,详细、耐心解答问题。中北镇创文办负责人肖乐说:“我们会持续推动‘护学岗’工作常态化高效开展,带动大家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抵制交通陋习,共同打造‘礼让有序’的文明交通氛围。”

我国新增15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天津这里入选!
津沽大地涌春潮丨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
带薪年休假“让人既爱又恨”,落在实处难在哪?
韩国有意解禁福岛水产品?在野党呼吁韩总统表态
海葬预约火爆,草坪葬少有问津,为何冷热不均?
3月以来我国发生4次沙尘天气过程 植被好转为何挡不住漫天黄沙?
外汇储备、外汇存款等未同步增长引发讨论,贸易投资顺差去哪了
 
山林杏花开 蓟州等您来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