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辛口镇当城村:文明寄哀思 鲜花祭清明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28


  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工作,倡导树立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祭祀新风,日前,西青区辛口镇当城村红白理事会举办“文明寄哀思 鲜花祭清明”主题活动,积极引导村民用鲜花进行祭祀。 

  活动中,当城村红白理事会发出倡议:提倡丧事简办,文明祭扫,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提倡绿色祭祀,不烧纸燃香,推广鲜花祭奠;提倡合理安排时间,错峰祭扫,安全有序,过平安清明;提倡树立厚养薄葬新风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中,村民手捧鲜花集体默哀1分钟,深情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并签订承诺书,承诺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焚纸香、文明祭祀。

  下一步,当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好理事会作用,持续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广大村民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我国新增15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天津这里入选!
津沽大地涌春潮丨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
带薪年休假“让人既爱又恨”,落在实处难在哪?
韩国有意解禁福岛水产品?在野党呼吁韩总统表态
海葬预约火爆,草坪葬少有问津,为何冷热不均?
3月以来我国发生4次沙尘天气过程 植被好转为何挡不住漫天黄沙?
外汇储备、外汇存款等未同步增长引发讨论,贸易投资顺差去哪了
 
山林杏花开 蓟州等您来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