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荒地变身“百草园”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28


  “家门口的荒地终于要大变样了,我们大家都翘首以盼。”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居民看着家门口这片正在施工的空地,心中充满了期待。 

  居民口中的这块“荒地”位于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金盛园小区的东部,占地约一亩。改造前满是杂草和垃圾,给周围居民带来不少困扰。社区居委会曾多次计划对这片“荒地”进行改造,但因工程量大、经费不足、缺少合适的方案等原因,迟迟无法行动。社区居委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希望尽快让这片荒地来个“大变身”,让群众的期盼成为现实。

  2022年8月,社区居委会联合大寺镇社工站,以“五社”联动为指导,着力推进议事协商会议,力争通过社区、居民、物业等多方协商把“荒地”变成居民的“幸福地”。“荒地变成小药圃”成为最受支持的议题并全票通过。

  协商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议事协商。社区居委会邀请物业代表、居民代表一起来到现场,结合实用性、美观性、便民性对荒地进行规划。同时,制定了详细的“三步走”规划,不仅对“荒地”进行改造,也为今后社区里的公共事务如何处理,提供了参考和依据,让议事协商会议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助推剂”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阵地,以此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目前,土方工程正在施工中,“荒地”改造后期将和中医药大学建立共建关系,具体种植的中草药由大学提供指导。

  荒地变身“百草园”,带来小区环境品质提升的背后,是社区便民利民的初心。下一步,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将持续推进荒地改造工程,继续利用好协商议事平台,广泛倾听民心民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夯实社会基层治理基础,切实为民做好事、办实事。 

我国新增15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天津这里入选!
津沽大地涌春潮丨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
带薪年休假“让人既爱又恨”,落在实处难在哪?
韩国有意解禁福岛水产品?在野党呼吁韩总统表态
海葬预约火爆,草坪葬少有问津,为何冷热不均?
3月以来我国发生4次沙尘天气过程 植被好转为何挡不住漫天黄沙?
外汇储备、外汇存款等未同步增长引发讨论,贸易投资顺差去哪了
 
山林杏花开 蓟州等您来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