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西青:爱护家乡幸福河 争做小小护河人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3/31


  近日,西青区河(湖)长制办公室联合区教育局、水务局举办“爱护家乡幸福河,争做小小护河人——我与河湖的故事”优秀短视频颁奖仪式暨“三方”共建签约仪式等系列宣传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的重要意义,广泛发动青少年积极参与河湖水环境治理和保护。

  活动现场,西青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区教育局和区水务局三方签署“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共建协议书,就如何更有效地组织青少年治水护水行动达成共识。此次活动全区中小学校共推送视频作品34份,经评审组成员对参赛作品打分评审,评选出12份优秀故事视频并颁发作品奖,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巡河,讲述身边河湖的环境变化以及爱护河湖的做法,分享了自己与河湖的趣事,以实际行动参与西青区河湖水环境建设,并带动家庭以及周围更多人加入到爱河护河志愿服务中来。

  下一步,西青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区教育局和区水务局三方将以“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工作创新与交流,积极对接,密切合作,深化细化合作内容,开展各项“节水、爱水、护水”特色活动,广泛发动全区青少年参与河湖水环境治理和保护,营造全民参与的治水护水新氛围。

  招募西青区“小小河湖长”。在全区中小学生范围内选拔小小河湖长,学习“节水、爱水、护水”相关知识,普及水环境保护常识,宣传绿色生态文明理念;开展河湖保护进学校宣传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方式,切实提高宣传覆盖面,让水环境保护知识走进青少年生活,营造河湖水环境改善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定期组织青少年深入街道、社区、河道等区域开展爱河护河宣传,带动家庭参与到河湖管护活动中来,一起做生态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守护者。

我国新增15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天津这里入选!
津沽大地涌春潮丨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
带薪年休假“让人既爱又恨”,落在实处难在哪?
韩国有意解禁福岛水产品?在野党呼吁韩总统表态
3月以来我国发生4次沙尘天气过程 植被好转为何挡不住漫天黄沙?
外汇储备、外汇存款等未同步增长引发讨论,贸易投资顺差去哪了
 
山林杏花开 蓟州等您来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